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平台首页 >>行业要闻

中国农机学会主办第五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5 15:10:34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344

       近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安徽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大赛指导委员会、大赛委员会成员,大赛评委,企业、媒体代表以及60所参赛高校的领队、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农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农机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博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高度肯定了大赛举办五届以来取得的优秀成果,希望激越探索、创新不止的青年才俊们携手并进,继续努力,共同走上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创业的舞台,助力建设农业装备强国的伟大“中国梦”。

  本届大赛以“智能改变农装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激发广大同学热爱农业装备、学习农业装备科技、投身农业装备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

  本届大赛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60所高校的319件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作品进入决赛,共评出特等奖作品28件、一等奖作品55件、二等奖作品99件,优秀奖作品81件,华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优胜杯”。

  3家企业代表与学生代表在闭幕式现场进行4项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签约,更加促进了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有机结合。

  山东理工大学获得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的承办权。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