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协会>>协会简介

      甘肃省农业机械行业协会是全省性的农业机械制造企业、农机经销商、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农机合作社、农机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是甘肃省发展农业机械化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协会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 贯彻执行国家农业机械行业的方针、政策,发挥行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谋取和增进全体会员企业的共同利益为宗旨,向政府及社会反映行业诉求。

      二 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制(修)订行业规划的前期调研和中期评估;行业(企业)统计调查、资料分析整理和综合信息报送;行业(企业)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成果的总结、鉴定、评价、评估和推广应用,以及政府委托的其他事项。

      三 向企业提供国内行业前沿技术、管理信息和咨询服务;协助会员开展科技攻关、产品开发、项目可行性研究、设计方案论证等;协助会员开拓技术和产品市场;促进会员单位技术进步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

      四 组织开展行业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人才培训工作,协调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配套技术研发,引进并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技术和工艺装备,协助政府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五 举办行业产业发展的专题研讨和技术、产品、设备展览展销等活动;加强同国内外同业间的联系,推动多边、双边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六 配合有关部门对涉及会员利益和行业利益的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协会的宗旨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准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推行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决维护农机行业管理者、生产者、经营者、维修者、操作者及会员的合法权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提高农业装备水平,加快农业机械行业发展,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服务。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