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平台首页 >>政策法规

农机制造领域市场动态监测项目组一行赴江苏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7 10:37:49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2695

     8月10日-14日,根据农业农村部工作安排,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推广总站曹洪玮,我协会信息与会员部肖俊华部长一行就“农机化转型升级发展监测项目-农机制造领域市场动态监测”工作赴江苏省调研走访农机整机及关键零部件企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行业发展处及江苏省农机鉴定站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的形式考察了8家农机企业,分别是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爱科(常州)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洋马农机(中国)有限公司、苏州久富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上海四通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就疫情影响下企业运行情况、影响因素及未来趋势;国四升级对行业的影响、产品成熟度、成本等;农机保险等内容与企业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通过调研发现,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前期对农机企业生产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国家相继出台了疫情防控、保证粮食安全生产和帮助农机企业复工复产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农机企业产能恢复;同时由于今年粮食价格稳中有升、大量农民工返乡、跨区作业减少等因素,导致今年农民购机需求增加,骨干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有大幅增长,对于全年的增长向好也持乐观态度。由于国外疫情的影响,农机出口受到较大影响,很多订单取消或下降,有些企业出口降幅达到40%。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