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平台首页 >>政策法规

中国一拖新突破:东方红拖拉机自动驾驶系统

发布时间:2020-08-27 10:34:55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963

     东方红自动驾驶拖拉机,是中国一拖在精准农业方面的又一次突破,是一拖将自动驾驶系统、智能农机管理等先进农机技术集成的应用。

  借助这些技术实现高精度作业、高效系统规划调度,为提升农业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农业从传统作业向精准作业转变、农业企业从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升级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撑,而这些也正是未来农业生产和农业管理的方向。

  东方红精准农业平台是基于北斗卫星系统,为实现自动化农耕而开发的软件平台。

  该平台将北斗农机自动设备信息进行收集和管理,通过北斗卫星系统和LBS基站,实现农机定位、科学作业、作业轨迹、历史轨迹等功能,解决农耕耗费资源过大的难题。

  平台还可以随时掌握农机的作业地点、作业质量、报警信息、维修信息等状况,集中管理,科学调度,省时省事省力。

  欧美发达国家自动导航驾驶技术已经普及,中国多个省份也出台针对农机自动导航驾驶系统的专门补贴。北斗高精度农机自动导航驾驶系统凭借精度高、性价比高等优势已成为国内用户的理想选择。目前,东方红拖拉机自动驾驶系统已在多地广泛应用。

  北斗农机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车载部分由卫星接收天线、车载显示屏、北斗高精度车载定位终端、行车控制器、液压阀(或方向盘)、角度传感器等部分组成。

  利用高精度北斗卫星定位系统,行车控制器对农机液压系统进行控制,农机可以按照设定的路线自动行驶,并在车载显示器上显示相关图形化信息。

  其突出特点是可以全天候工作,适用于整地、开沟、起垄、插秧、施肥、收获等多种农业作业生产环节,可以有效解放劳动力、提高生产力、提高作业精度、提高作业质量,且操作简单。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