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平台首页 >>%E6%94%BF%E7%AD%96%E6%B3%95%E8%A7%84

全国各省热泵烘干机农机补贴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7 10:28:54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966

     今年初,农机化工作会传出消息,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总额为186亿元,且一次性下拨各地。补贴政策的变化拨动着热泵烘干行业内很多人的心弦。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18年度热泵烘干有关的补贴政策。

  2018~2020年通用类农业机械中央财政资金补贴额一览表

  为切实做好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近期农业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发布《2018~2020年通用类农业机械中央财政资金补贴额一览表》,在第五大类第三小类中,干燥机械部分的3个品目:谷物烘干机、果蔬烘干机、油菜籽烘干机;在第六大类的茶叶加工机械中也有一个品目:茶叶炒(烘)干机。一般补贴机具单机补贴额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烘干机单机补贴额12万元。

  关于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的通知

  农业部发布《关于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的通知》,明确提出,鼓励在适宜地区建设和使用太阳能干燥、热泵干燥等节能环保的技术装备,提高已建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设施的使用效率,积极推广相关技术,促进农产品冷藏库、烘干房等初加工设施的“一库多用”、“一房多用”、周年使用。

  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指导意见

  农业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指导意见》,在意见中,明确表示支持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和服务组织发展储藏、烘干、清选分级、包装等初加工服务,提高商品化处理能力。因地制宜推广热风干燥、微波干燥及联合干燥等技术和设备,加大对燃煤烘干设施节能减排除尘技术的改造力度。在适宜地区鼓励推广节能环保的太阳能干燥、热泵干燥技术和装备,建设区域性智能化大型烘干中心。

  广东珠海:2018年谷物烘干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

  广东珠海市印发《2018年谷物烘干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农机合作社和粮食加工企业购置谷物烘干机可获得各级不同金额的财政专项补贴。据悉,参照《广东省晚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指导意见(试行)》,所购置的谷物烘干机要求选用使用热泵式或生物质为热源的烘干机,除享受中央补贴资金外,按备案销售价格(凭销售发票)市财政补贴50%,斗门区财政补贴20%,不足部分由相关合作社或企业自筹资金解决。

  江苏宿迁:关于鼓励支持粮食烘干实施清洁能源替代的通知

  江苏省宿迁市农机局联合宿迁供电公司印发《关于鼓励支持粮食烘干实施清洁能源替代的通知》文件,积极鼓励引导烘干机用户使用空气源热泵、燃气炉等清洁能源设备替代燃煤锅炉,补助资金向配备空气源热泵、燃气炉等节能环保清洁能源设备的烘干机用户倾斜。

  各县区对粮食烘干采用空气源热泵技术的用电户在申请新装和增容时,开通“绿色通道”,加强供电服务、缩短工作时限,优先确保送电。对农村或城郊综合变供电区内,因粮食烘干采用空气源热泵改造增加配电容量的电力客户,农村地区低压供电容量可放宽至160千瓦对应用于农产品烘干、去籽、净化、初烤用电的空气源热泵粮食烘干设备享受农业生产电价。对混合烘干企业(自用、经营)按企业的生产现状实行分类或定比电价优惠。

  福建宁德

  日前,福建宁德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市场专业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将围绕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建设成片示范区、建立常态工作机制三条主线,积极争取推动政府政策为支撑,全力推进电能替代,力争完成替代电量9亿千瓦时。力争推广热泵、燃煤燃油电锅炉替代项目,建成12个及以上项目。

  同时,在霞浦三沙、牙城等紫菜集中地,重点推动紫菜加工的烘干环节热泵或电锅炉替代煤锅炉,推动霞浦政府出台对电烤紫菜的补贴政策,打造成全省紫菜加工电气化示范区。【热泵市场 水印】持续推进食用菌电气化示范区建设,在古田大桥、古田吉巷、屏南长桥镇等食用菌集中地,重点推动食用菌菌棒加工环节的电锅炉替代煤(生物质)锅炉和食用菌加工的烘干环节热泵或电锅炉替代煤(生物质)锅炉。

  部分省市烘干农机补贴一览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