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平台首页 >>专家视点

上海电气郑建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格局促进企业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6 14:58:35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724

6月29日,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接受东广新闻台长三角之声记者专访,畅谈上海电气规划布局南通区域总部,深化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情况。

  记者:上海电气在南通地区的产业总体布局情况?

  郑建华:南通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带动下正发展成为长三角北翼的新兴经济中心。南通市政府着力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致力于建立低碳循环绿色产业体系。

  上海电气早在十几年前就已在南通规划建设了第一座垃圾焚烧电厂,近年来更是进一步加大了对危废处置、污水处理、风电、储能、装配式建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和布局。

  记者:沪苏通铁路通车后将给上海电气未来产业发展带来哪些机遇?

  郑建华:沪苏通铁路的通车将极大方便沿线城市的出行互通,同时也将积极促进经济要素的流动,提升上海与南通两地合作交流的效率,这将助力上海电气在铁路沿线及长三角区域的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上海电气与南通市政府签署产业合作协议

  记者:上海电气将如何继续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郑建华:近年来,上海电气正努力把长三角全方位协同创新、开放合作的有利条件转换为强大的发展动力。

  除南通地区,长三角具有很强的区位优势、产业链互补优势和成本优势,是上海电气自身发展过程中产能和产业合作的首选。

  上海电气正通过深化区域内产业链、供应链、资源链和创新链的全面融合,积极打造“两头在沪、中间在外”的产业布局,不断强化区域内上下游企业的分工合作及相互赋能,在融入大格局中促进自身大发展。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