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平台首页 >>行业要闻

12天拿下大项目 青岛高新区招商拼出新速度

发布时间:2020-07-06 14:47:32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298

6月11日接触项目,6月26日达成合作意向,山东青岛高新区高投集团仅用12个工作日就与全国500强企业、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河北敬业集团牵手成功。青岛高新区高投集团负责人表示,切实将国企发展优势转化为园区招商引资的新动能,助力园区“双招双引”,是作为区属国有企业的责任和义务。

  

 

  谁也不曾想到,敬业集团与青岛高新区缘分,来自一次日常的家庭闲聊,“当我无意中得知河北敬业集团要在青岛设立贸易公司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高新区的招商环境正好契合。”高投集团工作人员宫婧敏锐地抓住了这个机会,及时向集团领导进行了汇报,集团立即与管委相关部门联系,当日即将刚刚赶来青岛考察的敬业集团领导迎至高新区,开展联合洽谈。

  高投集团立即组建工作小组,全力做好对接服务,与高新区招商部、经发部、财政部、税务局等部门配合,与客户进行了多轮次的深入洽谈。5月26日,敬业集团与青岛高新区管委达成合作意向,此时距第一次得到消息仅仅过去了12个工作日。

  项目达成入驻意向后,沟通协议、办理注册准备、筹备办公、准备人员住所等等,只要客户有需要,工作小组一定会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帮助。在招商、财政、经发、税务、行政审批等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6月16日,敬业集团贸易公司办理完毕全部注册手续,翻开了在青岛高新区投资兴业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敬业集团是以钢铁为主业,兼营钢材深加工、国际贸易、粉末冶金、3D打印、旅游、酒店的大型集团公司。此次在青岛设立大型国际贸易公司,旨在拓展其国际国内贸易及相关物流供应链业务,开展国际结算和国内外贸易等相关工作。“我们工商注册仅用了一天的时间,税务登记同时也于当天登记完毕,青岛高新区的审批速度实在是快。”相关负责人表示。

  “引得进”更要“留得住”。青岛高新区不仅拥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更从政务服务、金融扶持、配套设施等领域入手,多渠道开展产业生态建设,推动引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此外,已投入使用的市民健身中心、快速建设中的济青高铁红岛站、东方伊甸园、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等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全面铺开,涵盖交通、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增强园区综合配套能力。

  在双创招商孵化方面,近日青岛市民营局公示了拟认定为首批4个“青岛市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的名单,盘谷创客空间、蓝贝智造工场、蓝色人才港、中科研发城等园区均榜上有名。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更是趟出了“招商引资+双创孵化”的新路。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