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平台首页 >>行业要闻

“最强大脑”护航 江苏特色农业机械化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06-24 10:50:14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278

  “无机不农、无农不机”,没有农业机械化,就没有一个地区农业或一个产业的现代化。当前,特色农业机械化已成为农业生产全面机械化的“突出短板”。为了补上这块“短板”,汇聚专家力量推动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6月18日,江苏省特色农业机械化专家指导组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最强大脑”护航江苏特色农业机械化开启新征程。

  近年来,江苏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推动农机化转型升级为目标,农业机械化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省创建行动实现了主产县区全覆盖,六大生产环节机械化协同发展。粮食作物耕种收机械化水平达93%,秸秆机械化还田达64%,粮食产地烘干能力达60%,高效植保机械化能力达69%,位居全国前列。但是设施农业、果菜茶、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初加工等产业的机械化率不高,特色农业机械化指标评价总体水平不到50%。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表示,组建特色农业机械化专家组是破解特色农业机械化重大难题的需要,是服务特色农业产业振兴的需要,是推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的需要,开启了国内“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专家指导、企业先导、融合联导”推进特色农业机械化的“江苏新征程”。希望专家组打造成特色农业机械化“智库”和“外脑”,打造成为特色农业机械化装备与技术研推用“平台”和“阵地”,打造成为专家交流服务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各位专家做好特色农业机械化重大决策的“咨询员”,做好特色农业装备与技术发展的“研究员”,做好特色农业机械化政策实践的“指导员”,协同克服特色农业机械化面临的困难和矛盾,加快形成实现特色农业机械化“江苏方案”,为全国特色农业机械化“探路”,贡献“江苏智慧”和“江苏力量”。

  江苏省首届特色农业机械化“专家智库”由来自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渔业、牧业、农机等23家科技单位的45名专家组成,在设施农业、林果茶、渔业、牧业以及农产品初加工等行业和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组长由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担任。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