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平台首页 >>专家视点

湖北省人大代表陈时付建议:将湖北农机产业打造成为全国先行军!

发布时间:2020-01-22 10:29:54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263

  “湖北是农业大省和农机应用大省,但是在农机制造方面,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希望各地在农机装备制造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推转型升级。”1月14日,湖北省人大代表、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陈时付说。

  陈时付表示,目前我国高技术、高附加值农机装备产品的自给率不高,部分关键技术与国外还有较大差距。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高端农机开发难度大、投入高、见效慢,而且市场分散,使得国内农机企业投入研发积极性不高。

  陈时付建议,各地应当坚持“政府指导、政策支持、企业担当、行业共用”的原则,重点支持骨干企业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建立产学研的联合体,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推进农机装备关键技术国产化、产业化。同时,支持农机装备在信息化、网联化、智能化、自动化等方面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从多个领域整合政策及项目,重点支持省内规模效益好、成长潜力大的高新农机装备企业,将湖北农机产业打造成为全国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军、主力军,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提供重要支撑。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