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平台首页 >>政策法规

中国农机院、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与吉安市举行科技对接

发布时间:2019-12-05 15:34:51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458

     12月1日下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与吉安市科技对接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中国农机院院长王博、副院长方宪法,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红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赵琛等出席会议,就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等进行对接。

  座谈会上,方宪法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农机院科技创新及农业机械、农业工程业务发展有关情况。

  赵红光介绍了吉安市农业发展情况,以及井冈山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简称“井冈山农高区”)总体规划,和 “一廊两区五城多点”创新区域体系建设情况,分析了园区目前的优势与存在的短板。赵红光表示,井冈山农高区将以打造红壤丘陵地区特色示范园为主题,围绕红壤地区农业现代化,在种植业发展、农产品加工、智能农机研发装备应用等方面开展工作,希望中国农机院能够发挥自身科研开发与行业龙头优势,在咨询规划设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吉安市申报井冈山农高区提供支持,共同打造红壤丘陵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中国模式。

  邓小明指出,2018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促进农业科技园区提质升级、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进行部署。当前,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布局“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就是要加强与100个创新服务主体联系,探索破解成果转化对接有障碍、项目基地平台人才引进难、创新要素集聚难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模式。希望中国农机院在“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共同助力国家农高区创建。

  王博表示,作为一项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农高区建设,就是要通过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从而大幅度提升我国农业的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和绿色发展水平,提高农业产业的国内外竞争力。近年来,中国农机院在适用农机装备研发、智能农机推广、智慧农业普及、土壤改良示范等方面与吉林、山东等地开展区域合作,取得良好成效。未来将继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坚持聚焦“三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愿意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与农村中心以及吉安市的合作,助力“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及井冈山特色农高区建设。

  与会各方还就特色农产品加工、新能源农机开发应用、智能装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前还参观了中国农机院展厅,详细了解了中国农机院的发展历程、业务构成、科技成果等。

  上海华羿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海东、开普勒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耿屹东,中国农机院科技与产业发展部部长李树伟、总工程师杨炳南,中机华丰总经理孙长征等参加上述活动。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