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平台首页 >>专家视点

专访冯奕敏:助力企业降本 促进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健康发

发布时间:2019-12-05 15:20:04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405

      从2009年规划设计到2012年规划方案获国家发改委批准,从2016年编修规划到2019年陆续并网投产,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能建广东院”)见证了阳江海上风电产业的一步步成长,见证了“阳江速度”。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总工程师冯奕敏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对阳江发展海上风电产业未来充满信心。

  深耕广东,中能建广东院详细掌握了阳江乃至全省的地方资源情况,积累了大量的原始资料。阳江海上资源丰富,风资源条件好,水运、陆运发达,港口、码头条件好,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阳江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这也是我们对阳江抱有极大信心的原因。”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总工程师冯奕敏说。

  与国内其他省份相比,阳江海洋海流速度快、波浪大,施工窗口期短、施工难度大。冯奕敏介绍,阳江项目的机型都是5.5兆瓦以上的风机机型,单机容量大,导管架的尺寸也较大、重量较重,这些对于设计、施工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要用更加前沿的设计理念才能解决这些难题。

  数据显示,广东海上风电规划总装机容量6685万千瓦,是全国最大的省份之一。依托得天独厚的区域条件和自然优势,阳江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全面铺开、快速推进,现已规划的1000万千瓦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在去年底全部核准,占全省核准总数近三分之一,并陆续并网投产,当前正值建设高峰期。风机、塔筒等行业龙头企业不断进驻阳江,一条日渐完整的产业链正在阳江形成。冯奕敏表示,希望帮助企业通过优化设计方案、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等方法,提高收益率、回报率,实现项目安全运行,促进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健康发展。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