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平台首页 >>行业要闻

找差距 补短板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短板”团欧洲考察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15:12:49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32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指导意见”(国发〔2018〕42号)文件精神,加强薄弱环节农机装备的研发、生产与应用,补短板、强基础,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组织部分高端、短板农机装备生产企业代表于2019年11月赴欧洲考察。

  考察团成员主要来自中国铁建、中联重机、柳工集团、江苏悦达及芜湖精传等企业,大多是近几年由工程机械、建筑等领域新进入农机行业的大型国有(或股份制)企业,主要瞄准大型、高端、短板农机装备,如大型采棉机、甘蔗收获机、智能大马力拖拉机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考察团一行首先用了整3天时间参观德国汉诺威国际农机展,对国际农机装备具有的大型及超大型;全程及全面机械化;新技术、新产品、新领域、新发展;高科技含量以及高度专业化特种作业等特点和发展趋势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大家深感现阶段我国农机装备差距巨大,作为农机新人使命艰巨、任重道远。

  接下来,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位于德国的CLAAS收割机厂和Linde液压公司,以及位于法国的CLAAS拖拉机厂。CLAAS公司是全球生产联合收割机品种最全、功率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企业之一,其收割机厂主要生产自走式青贮收获机、联合收割机和大马力XERION系列拖拉机,其中青贮收获机最大功率925马力,最大割幅9米;联合收割机最大功率790马力,最大割幅13.8米,可挂接不同割台实现多作物收获。德国Linde液压公司2012年被我国潍柴动力公司收购,主要生产液压泵、液压马达、液压阀和电控产品,是工程机械及高端、智能农机装备液压系统的主要供应商。考察团成员参观了企业高度智能化、柔性化的生产现场,与企业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还访问了CLAAS收割机厂的试验农场,了解了样机试验验证、试驾及现场展示样机的有关情况。

  通过考察,代表们全面了解了全球农机产品的特点、技术水平及发展趋势,领略了国际先进的农机装备智能制造过程,有助于今后各企业相关短板、智能农机装备的研发和生产。此次考察也为这些新进入农机行业、致力于填平补齐我国农机装备短板、提高农机装备技术水平的大型企业开拓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