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平台首页 >>行业要闻

重庆花椒机械化生产现场会解决枝杆处理难题

发布时间:2019-12-05 15:08:57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320

       花椒是重庆市江津区农业的支柱产业,也是重庆农业四大名片之一。在花椒的后期处理中,由于花椒枝杆上的刺太多,椒农处理枝杆较为麻烦。为有效解决此问题,探索以花椒枝杆资源化利用为切入点,实现农业绿色循环发展,11月25日,重庆市花椒机械化绿色生产技术现场会在江津区召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秦大春,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化处、农产品加工处、财务处、科教处有关负责同志,市农机总站、市农机鉴定站和市农科院农机研究所负责人,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以及来自江津、永川、潼南、璧山、荣昌、涪陵区的农机推广技术人员和种植业主代表等共约100人参会。

  参会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先锋镇花椒种植基地,参观基地建设和花椒种植情况,并观摩了花椒的机械化剪枝,机械化枝条粉碎,无人机植保作业,电动烘干等机具演示。接着参观了花椒枝杆资源化利用加工现场。

  随后在先锋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秦大春强调:要将生态利益与经济利益相结合,不断解决好花椒枝杆综合利用问题,促进花椒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要走集群发展、循环发展之路,加强花椒基地的密集化、机械化、标准化培育和建设,实现节本增效、提质增效;要因地制宜,用好政策,增添措施,稳步推进,切实发挥好职能部门和技术支撑单位的作用。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