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平台首页 >>行业要闻

优农协会与农机流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05 11:01:01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221

       10月31日,中国农机流通协会(下称“农机流通协会”)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下称“优农协会”)在青岛举办的中国国际农机展览会期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发挥在各自业务领域里的优势,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三农为根本原则,以进一步优化优质农产品的装备结构、提升优质农产品的产品质量和装备水平为目标,联手合作成立“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优质农产品装备分会”。
 
  农机流通协会会长毛洪、常务副会长兼协会党支部书记陈涛,优农协会副会长徐卫东、常务理事兼《优质农产品》杂志执行总编宋毅出席签约仪式。徐卫东和陈涛分别代表各自协会签约。
     

      宋毅在会上致辞时指出,由于种种原因,我国农机与农艺结合的道路走得十分艰难,直到今天很多关系都没有理顺。两年前,农机流通协会把握发展大势,最先提出两个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要求,并专门向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优农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朱保成做了汇报。目前,我国农业生产已经从满足人们吃得饱迈入了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安全的新阶段,品牌农业已经越来越为大众所接受。从优质农产品领域来说,已经培育和打造了众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产品、绿色产品、有机安全食品、驰名商标产品等,从农机领域来说,农机流通协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和中国农机化协会连续几年评出了优质品牌农机产品,因此,双方共同成立“优质农产品装备分会”的物质条件已经成熟。
 
  毛洪在致辞时表示,两家协会将分工合作、优势互补,优农协会负责农产品生产行业资源,流通协会负责协调农机行业资源,双方以展览活动、会议活动为基础尝试开展交流互动,并有序推进专场合作活动,逐步建立分会合作制度,逐步完善会商机制,高效推进相关工作,更加有效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业和农机行业。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