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平台首页 >>行业要闻

甘肃省服务型制造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02-13 10:12:47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3324

培训.jpg

    为贯彻《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服务型制造实施方案》,落实服务型制造陇原行各项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全省工信部门行政管理人员的服务能力,提高服务型制造企业的能力和水平,12月14日,由甘肃省工信厅厅组织,甘肃省工业设计产业创新联盟、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协办的全省服务型制造培训班在兰州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工信委生产性服务业科科长,高校院所、省级工业工业设计中心以及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明新国.jpg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上海交大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教授、博导,上海交大生产性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明新国教授。明教授先后多次参与、主持和负责了国内多项重大科研项目,主要包括:“项目管理和生产调度系统的并行集成”,“企业信息集成框架和参考模型”,“虚拟企业中的智能工艺规划关键技术和方法研究”,“新产品设计流程管理关键技术研究”,“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技术框架和体系结构研究”等。除在上海交大任职外,明教授还兼任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服务型制造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明教授结合国外国内大量的经典案例,从不同的方面、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服务型制造的状况,并就工业产品服务价值创造作了引导性讲解,为培训学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并使之受到了启迪,获益匪浅。

吴俊.jpg

    培训还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俊教授。吴教授作为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在2017-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中平台组组长。他是美国项目管理专家PMP资质获得者,曾任职于联想集团,先后担任企业信息化部高级经理等职,参与并负责联想集团有关大型信息系统的全程招投标及项目建设,具丰富的大型制造企业IT建设及运营管理实践经验。加入北邮经济管理学院后,从事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及智能服务创新案例研究。吴教授以《中国制造2025》、《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指南》为政策指引,介绍服务型制造的内涵、国内外最新发展,2017年以来全国典型示范企业的转型路径与实践经验,最后展望未来趋势。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工作指导性。

夏玉雄.jpg

    培训同时邀请了福建省服务型制造联盟理事长夏玉雄先生,为参培人员介绍了近年来福建省服务型制造发展状况及经验,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对发展我省服务型制造很有帮助和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参培学员专业知识水平,搭建了交流平台,取得了预期效果。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