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平台首页 >>行业要闻

甘肃省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培训班在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13 09:57:03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1607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各行各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的重要保障,是国家综合实力和技术水平的重要体现。为全面推动我省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工作,落实《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智能制造专项实施方案》,11月23日,由省工信厅、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联合在兰州举办了全省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培训班,各市州工信委分管主任和装备产业科负责人,45户重点企业的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孟宪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总工程师谢兵兵等三位专家,从智能制造概况与现状、如何推进智能制造工作、离散型智能制造典型案例、国内企业智能制造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创新为主要引领的发展模式、如何顺应智能制造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做了认真的分析;就贯穿产品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以改善制造质量、效益、速度、成本为目的,应用数字化设计和仿真、智能识别与传感、生产流程可视化、生产工艺和预测优化、网络化控制与分析、在线监测和远程监测及故障诊断、信息采集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形成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功能的生产车间和系统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释和讲解。并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了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培训班并安排学员到兰石集团现场参观和交流兰石智能制造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非常必要,将有力推动全省装备制造业和其他行业智能制造发展。

 

 

IMG_7384.JPG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