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平台首页 >>行业要闻

甘肃省农业机械行业协会、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组团参加2018日本农业机械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8-08-02 13:46:55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学会 点击次数:2001

  应NPO法人福井县日本中国友好协会邀请,由甘肃省农业机械行业协会、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组团参加2018日本农业机械展览会,并在访日期间参观考察日本企业。通过参观、交流、学习,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国际农机发展现状的认识,为我省下一步发展农业机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日本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简介:

  2018年7月12日,第34届日本国际农机展在北海道带广开幕,该展会每4年一届,是日本最大的农机展,也是亚洲最大的户外农业机械展览会。虽然展会规模不是很大,但展示了日本本土企业代表产品、世界高端产品及技术。应该说,北海道农机展是非常有特点的展会,特别是本届提出的“农业生产信息化”的口号。

  北海道农机展最早其实并不是单纯的农业机械展览会,也不是每4年一届。根据官方提供的资料,北海道农机展始于1947年,当时是日本的农机市场交易会,在距离现举办地不远的十胜前广场举办。后改名蓄力机具展、农业机具展和农业机械展,举办地一直在北海道的十胜附近。直到2002年,才正式命名为日本国际农业机械展,改为4年一届,并扩大了招展范围,国际化程度提高。尤其在亚洲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北海道对于日本的农业机械化来说,具有特殊意义。在许多日本农机人眼里,北海道的农业机械化历史,也就是日本全境的农业机械化历史。当时举办农机展的意义,也就是为了推动农业机械的发展。最早,日本的农业机械化目标是要提高劳动生产率,取代蓄力和人力生产。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日本的农业机械化目标,已经转向为解决农民老龄化、农业劳动力短缺和土地资源不足等问题。因此,日本的农机界有个论调: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解决日本的农业生产难题。所以,他们要国际化,把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具引进到了日本;他们要解决资源匮乏问题,就把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上。

二、参会人员

  本次参加学习交流的单位是我省专门从事农业机械生产、科研及销售的骨干企业,其中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7人,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俊等2人、酒泉铸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凤军、定西三牛农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明、甘肃洮河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海军、甘肃牛犇农机制造有限公司潘总经理等2人合计7人,共计14人赴日参加交流活动。

  三、通过本次组团参加学习交流,各位参会代表一直认为,我省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应该加大和国外相关组织的联系。针对我省急需解决的农机技术问题,通过引进、吸收,再创新的方式,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创造力,推动我省农机行业的发展,围绕农机行业供应链问题,协调行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参与重大项目引进,降低引进消化吸收成本。大家抱团取暖,加大国际合作,推动我省农机行业实施一带一路战略。

【字体: 】 【添加收藏】 【关闭窗口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0931-8736332
0931-8889292